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6.5%创历史新高
2014-11-13 14:37:48 青岛日报

    “你们罚款罚得太厉害了,而且动不动就抓人,现在已经不敢来青岛售假了。”安徽亳州一中药饮片厂商前不久在接受青岛食药监管执法人员调查时说。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讲述了这样一个细节。这也是青岛食品药品领域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的一个佐证。

    据昨天的发布会透露:截至目前,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今年共完成“明厨亮灶”餐饮单位1629家,完成率105.4%;通过新版 GMP认证企业 19家,完成135.7%;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6.5%,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药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05%,列全省前列;治理工作群众满意度达到77.89%,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据了解,今年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实施以来,全市共查处违法案件3644起,侦破涉嫌犯罪案件11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15人,同比增长186%;罚没款2323万元。对抽检不合格的374家企业在多家媒体进行了公开曝光,其中不乏知名大企业、大饭店,并全部给予了处罚,食药治理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围绕落实治理措施30条,重点落实网格化监管体系。制定网格化监管的系统性意见,无论是有证单位还是无证单位,都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同时,建设执法和追溯两个平台,选取黄岛区作为试点,探索建立完善的执法信息平台和监管追溯平台,面向全市推广。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