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部分重大项目建设
2014-11-13 14:35:09 青岛日报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率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前往红岛经济区,视察我市部分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步伐。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宝佳机器人项目、科捷机器人项目、德国博世集团柴油系统项目、埃地沃滋真空泵项目,详细了解红岛经济区产业集群、 转型升级、体制机制创新和产业承载力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在座谈会上讲话;座谈会还听取了市委常委、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陈飞介绍的红岛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王文华对今年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要在新一轮“凤凰涅?”中实现发展新飞跃,就必须把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放在更新的高度、赋予更新的内涵、设置更新的起点,不断提高新形势下谋划项目、抢抓项目、服务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守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推进重大项目的决策机制和决策程序,努力实现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切实促进大项目建设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王文华强调,一要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加强建设资金管理,保证重大项目资金安全运行;加大土地瓶颈的化解力度,进一步规范项目审核程序,真正向市场放权。二要尊重规律、突出创新,科学高效解决好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关键点和难点。以提高项目品质为中心,引进一批具有前瞻性、可持续性、朝阳性的大项目;推进重大项目集中、集聚和集约发展,避免各种要素低效使用。三要拓展空间、增强实效,依法强化全市各级人大对重大项目建设的监督力度。紧紧按照十八届四中全会要求,积极探索重大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督,做到重大项目决策的科学化与民主化的高度统一。

    据了解,2014年我市安排市级重点建设项目 200个,截至10月底,200个项目中有93个项目新开工,在建项目达到183个,占项目总数的91.5%,54个项目竣工或主体建成。

    李增勇、吴淑玲、高岩参加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