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独家:青岛老街之二十二 枫叶红于二月花
2014-11-12 10:53:06 青岛日报

    早期的城市规划把湛山西南、太平湾一带划为别墅区,也叫“颐养区”。20世纪20年代后期该区陆续修路建屋,初时这里的路名分别叫临沂路、俚岛路、成山路等,1929年正式全部以中国的关隘命名,如临沂路叫韶关路。人们把这一区域叫“八大关”,实际上这个小区狭义上包括10条以关隘命名的马路以及汇泉路、黄海路,广义上还包括太平角一路至六路、湛山一路至五路。

    青岛解放后,中央在这个小区成立了青岛接待委员会,以备在青岛举行会议、领导人修养、夏季办公之用。

    嘉峪关路现存不少老建筑,嘉峪关路5号曾是张柏祥的别墅,嘉峪关路4号曾是青岛大新民报社的宿舍,嘉峪关路7号曾是日本青岛华北烟草株式会社社长林薰的住宅,而嘉峪关路6号曾是美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的住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