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土豪金”纯电动公交亮
2014-11-12 10:18:53 青岛日报

    昨日,一辆外表“土豪金”色的商务版纯电动巴士在467路天山小区车站一亮相,便引来了大家关注的目光。“这个车不但车身漂亮,连座椅都是真皮的,坐起来真舒服。”一旁的乘客宋大爷表示,商务版的纯电动公交还是头一次见到,一定要上去“尝尝鲜”。

    据了解,这辆商务版纯电动巴士堪称目前岛城最“瘦”的纯电动公交,车身仅宽2米,比之前引进的迷你巴士还要窄0.3米,苗条的身型让其在社区街道上穿行更加灵活。在与私家车会车时,两辆车几乎能直接对开,不需要打方向盘避让。车内共有20个真皮座椅,左边是双排座位,右边是单排座位,每个座位上还配有安全带。由于车体较高,车内中间的过道上还能容纳乘客站立,一辆车大约载客30人左右,完全能满足社区公交的运行需求。

    在充电方式上,商务版纯电动巴士也非常有特点。目前,岛城普通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电压均为380V的工业用电电压。这辆商务版纯电动巴士自带了一个类似于手机充电宝一样的充电机。“通过这个行李箱大小的便携式充电机可以对电压进行转换,因此这辆纯电动车既可以用380V工业用电充电,也可以用 220V的民用电充电。在380V电压下,快充1小时即可充满电,慢充3小时充满;在220V电压下,8-10小时便可充满电。充满电后,车辆的续航里程为140公里左右。”交运温馨巴士总助史华忠说。

    “在220V电压下,这辆车的充电功率是8KW,也就是说只要电源线功率足够大,甚至可以用家用电源对车辆进行充电。”史华忠表示,有了这个充电机,纯电动公交车将打破以前仅能用工业用电充电的门槛,真正实现纯电动车无障碍充电,有利于加快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应用。

    据了解,这辆商务版纯电动巴士将在467线路上试运行一段时间。如果试运行期间反响较好,我市将引进此车型承担社区微循环线路运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