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70余名志愿者学急救
2014-11-11 10:59:55 青岛日报

    昨天上午,由青岛市政府应急办、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市地震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共同举办的青岛2014应急志愿者培训班在青岛市民兵预备役训练中心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各区、市应急管理干部,消防、地震专业救援队员,红十字会志愿者救援队骨干代表,人员密集场所物业管理员,中、小学校教师代表,老年公寓管理人员等70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从昨天开始共计7天,授课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实操、创伤救护实操、灾难场景救护演练、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演练等。参训学员实行封闭学习,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应急志愿者培训班举办目的是提升青岛市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管理水平,提高应急志愿者自救互救和协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同时也为即将在我市举办的中德“第一响应者”师资培训班选拔参训学员。培训结束后,经过考核及综合评估合格者,将获得由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应急资格证书、市公安消防支队颁发的消防能力培训书。

    本次培训班获得证书的学员将以两人或三人为一组,对各自所在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应急救治培训,合格的单位工作人员就可获得应急资格证书。这样,由点到面逐渐普及应急救助知识,实现每个市民都获得应急救助知识的目标。这一目标实现以后,我市市民的灾难自救率将与发达国家大城市相持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