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014青岛新市民文化艺术节启幕
2014-11-11 10:47:38 青岛日报

    上周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和市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承办的青岛市第九届新市民文化艺术节在四方剧院启幕。

    市北区一直是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区域,该区所属小学也是新市民子女相对集中的所在。为丰富新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外来务工人员归属感和认同感,市北区近年来成立了诸多文艺团队,为他们举办专项文化活动。此次文化艺术节上,来自市北区两个文化馆、曲艺社、学校和社区的文艺团队纷纷登台献艺,许多演员就来自新市民或新市民群体。其中北仲路第一小学舞蹈队表演的原创舞蹈剧 《爸妈,我想你》,说出了这些特殊群体孩子们的心声,更让台下观看演出的新市民父母心绪难平。

    据市北第二文化馆的相关人员介绍,接下来馆内还将结合百姓课堂公益培训项目,推出针对新市民家庭及其子女的各类免费培训班;图书馆也会定期组织相关的电脑培训课程,为其提供电子阅览和观看视频节目的便利。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