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水利排灌专业合作社获评用水示范组织
2014-11-11 10:36:27 青岛日报

    “今年村里的葡萄长势很好,卖价也不错,主要原因是水足。”莱西市曲家庄村民李建军说。据了解,为解决葡萄“吃水”的问题,曲家庄村专门成立了水利排灌专业合作社,统一管理水利排灌设施,大大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因为用水用得好,日前该村的水利排灌合作社还获评了全国用水示范组织,这在青岛是独一份。

    “成立水利排灌合作社主要是为了进行统一的管理和维修。”曲家庄村村支部书记葛洪国告诉记者,合作社采取村民入股的方式,筹措出一块维修基金,开建新工程、平塘清淤、维修管线等都由合作社操作完成。“种植户自己的麻烦省下了,有什么问题找合作社就可以了。”

    据了解,水利排灌合作社成立以来共投资了400余万元,开建了平塘、蓄水池、泵房等水利排灌设施,铺设管道3000米,通往园区内的600余个葡萄大棚,将整个曲家庄连成了一片水网。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