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两项研究入选国家软科学计划
2014-11-11 10:30:42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两项研究入选国家2014软科学计划。其中,围绕《技术转移促进条例》地方立法工作开展的《海洋技术转移的制度保障研究》项目获国家软科学计划重大合作项目支持。

    据介绍,《海洋技术转移的制度保障研究》紧紧围绕实施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大力发展蓝色经济、保障海洋技术有效转移这一主题,从海洋技术的特殊性出发,对海洋技术进行厘清,对海洋技术转移的主体、海洋技术转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深刻揭示了海洋技术转移所需要的制度性保障,填补了我市海洋技术转移制度保障研究的空白。

    此外,《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海洋科技创新试点政策研究》也入选了今年国家软科学计划。这一研究围绕建立海洋科技综合管理体制,健全适应不同类型科技活动的运行机制,统筹配置各级海洋创新资源,开展财政投入、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引进、机构与项目管理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相关科技创新改革政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