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审计引入“街景系统”
2014-11-11 10:29:41 青岛日报

    将谷歌、腾讯等互联网街景系统引入投资审计领域,利用系统相关功能,探索出一系列精准高效的投资项目实物核查方法。近期,青岛市审计局在全国率先试水将互联网街景系统引入投资审计领域,已在有关项目中审减工程造价2400余万元。

    据悉,利用系统内置的标注、测距、面积、足迹记录、截图对比等功能,审计人员成功将定性观察提升为定量计算,实现了对绿化面积、灯具数量、整治范围等结算数据的辅助核算。如在某项目审计中,审计人员利用截图功能,将位置分散的上百栋大楼的外墙装饰效果集中进行对比计算,发现施工单位擅自缩减工程范围的问题,仅此一项审减工程造价126万元。

    此外,运用街景系统的历史演变功能,审计时可以回溯历史动态。一方面,可通过查看工程周边地上附着物的搭建、拆除情况,用以核实拆迁补偿工作中存在的虚报不实等问题;另一方面,查看工程周边地形地貌的演变情况,用于查处建设程序倒置和虚假工程等问题。同时,利用街景系统内置的空间漫游、360°旋转、多倍无损缩放等技术,对临建拆装、道路整治等项目均可一目了然,并将其与竣工图纸、工程结算等书面资料进行比对,可有效避免“假图真审”问题。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