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新机场建设全面拉开序幕
2014-11-10 14:14:46 青岛早报

    青岛市新机场建设动员会昨日上午在胶州市召开,全面拉开新机场建设序幕。会议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同意建设青岛新机场的批复,传达了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郭树清对青岛新机场建设的批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会议。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周煦明、市委副书记王伟等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批示中指出,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建设青岛新机场,这是全省和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实施“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岛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着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区域枢纽机场,不断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树清在批示中指出,青岛新机场正式获批,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山东、青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凝聚着全省上下特别是青岛市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是各级各部门协调一致、密切配合的结果。新机场的建设,对于完善国内航空交通网络,进一步扩大山东半岛对内对外开放,加快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必将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青岛市要抓住这一机遇,科学规划产业布局调整,健全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城镇化进程,进一步繁荣信息、人才和物流市场,更有力地辐射带动周边区域,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李群在讲话中指出,青岛新机场正式获批,是我市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新机场是凸显城市地位的新平台、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实现全域统筹的新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新通道。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姜异康书记、郭树清省长的批示精神,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遵循民航事业发展规律,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努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区域枢纽机场。

    李群强调,在新机场建设过程中,规划要一流,坚持国际视野、突出青岛特色、统筹考量全局,科学编制机场建设各项规划,完善机场规划体系。施工要一流,积极寻标对标,从细节入手,精心设计、精心雕琢,强化科技支撑,融入人文内涵,突出生态元素,把新机场建设成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绿色机场。实干要一流,扑下身子、大干实干,用奋战的激情、勤劳的双手把新机场建成高效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协作要一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职能,主动担责,靠上去搞好服务、解决问题,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工程建设;加强舆论宣传,为新机场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张新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加强统筹协调,同步推进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产业集群发展、机场及周边区域发展、口岸对外开放;加强团结协作,注重协调配合,确保新机场建设顺利进行。要严格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把新机场建成廉洁工程。

    市领导王鲁明、吴淑玲、徐振溪、郄晋生,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副司令员张光、青岛警备区司令员王春杰等出席会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