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新铁路驶入“电”时代
2014-11-06 09:58:00 青岛日报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HXD3型电力机车牵引货物列车3日驶入胶新线,标志着历时20个月的紧张施工,贯通沂蒙革命老区的胶新铁路临沂北至胶州段步入“电”时代。

    胶新铁路为单线Ⅰ级铁路,北起胶济线的胶州站,向南经诸城市、五莲县、莒县、沂水县、沂南县,在临沂市境内与兖日线相接,再经郯城县至陇海铁路的新沂西站止,全长303.33公里。作为我省欧亚大陆桥的接入线,胶新铁路自2003年开通运营以来运输量不断加大,尤其是胶州成为我省新亚欧大陆桥头堡后,其单线内燃牵引的运能运力持续紧张。

    2013年3月,胶新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建成一段、投产一段”的部署要求,截至2014年8月11日,胶州至临沂北间22个车站的站改工程及胶州至胶西的疏解线延长工程全部完成,随即开展了铁路专业静态、动态验收和安全评估等工作,并于11月3日实现了胶州至临沂北间的列车由电力机车牵引。此次电气化改造后,使得胶新铁路的运能扩大将近一倍,且有效降低了运行成本,运能运力紧张局面将得到极大缓解。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