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造”动车组将开进墨西哥
2014-11-06 09:57:10 青岛日报

    墨西哥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12点(北京时间4日凌晨2点),墨西哥政府宣布,以中国铁建、中国南车等组成的中国联合体成功中标墨西哥高铁总包项目,其中,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获12列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项目订单,这是中国高速列车海外出口第一单。

    墨西哥高铁项目为墨西哥城-克雷塔罗铁路总包项目,全长210公里,此次总包项目包括线路的设计施工、高速动车组的设计制造、线路的调试及五年的运营维护。该项目将于2015年2月开工,计划2018年投入运营。届时,“青岛造”动车组将在墨西哥高速铁路上疾驰。

    记者了解到,墨西哥高速动车组将以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的CRH380A高速动车组为基础,针对墨西哥高海拔的运营环境进行创新设计。该高速动车组的设计时速将达到320公里,采用8辆编组形式,由商务舱、经济舱、餐车、咖啡厅等组成。

    据介绍,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制造的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被誉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的典范产品,是目前我国唯一获得出口订单的高速动车组型号,该型动车组目前已安全运营2.4余亿公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