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搭建政策性服务平台破解融资难题
2014-11-06 09:55:51 青岛日报

    为解决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长期面临的贷款慢、融资贵等困境,我市通过搭建政策性融资平台、渠道,做了大量有益探索和尝试。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自2009年以来,政策性措施已累计帮助17541家(次)中小企业,解决低成本融资1120亿元。

    低息贷款平台缓解了企业缺抵押、成本高问题。市经信委通过招标方式,共与14家银行合作建立了政府增信、最具融资价值和政府 “采购贷”三类优惠贷款平台,提供利率优惠和信用放大贷款。目前已为478家(次)企业解决低成本融资30.57亿元,平均节省融资成本2%以上。

    为打破企业单一的贷款模式,我市引导担保机构开展中小企业担保业务,成为最受企业欢迎的融资渠道,目前担保机构累计为14431家(次)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797.2亿元,担保机构自身也争取国家补助资金8580万元。引导社会融资机构为企业提供低收费周转金的“过桥”业务,平均成本仅为市场价的1/4,全市已有14家机构累计为 2604家(次)企业提供过桥资金290.35亿元,在解决企业资金链接续难题的同时也平抑了市场价格。

    同时,我市着力打造“政府+银行+担保+投资+评级机构+企业”的信用融资服务模式,通过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敲”开银行大门。截至今年9月份,纳入信用信息数据库的企业达到2510家,累计推介295家完成贷款。另外,网上“融资通”平台为企业搭建起快速便捷的融资通道,已有587家企业在网上解决融资26.08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