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建成13处老年食堂解决老人就餐问题
2014-11-05 11:10:05 齐鲁网

    目前,青岛市老龄化程度日趋严重,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特别是独居或身体不好的老年人,买菜、做饭、洗碗变成一种生活负担,吃一顿干净卫生的午餐成为一件难事。据记者了解,青岛市市南、市北、李沧在辖区内相继开办社区老年食堂,解决老年人就餐难的问题,目前市南区已建成老年食堂13处。

    慈善助老是青岛市慈善总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市慈善总会计划支出90万元善款为市内三区六家社区老年食堂购置厨具、餐桌、餐椅等设备设施,缓解食堂运作的经费压力,解决社区老年人就餐难的问题。11月4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市南区民政局、市南区慈善协会在市南区珠海路街道香港花园社区为慈善助老大食堂揭牌,香港花园社区食堂的揭牌标志着市慈善总会助老大食堂项目正式启动。

    近年来,市南区围绕"政府主导、社会组织运作、居民监督"的原则,根据社区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开展社区食堂建设工作。目前,市南区已建成老年食堂13处。以香港花园社区食堂为例,该食堂可容纳30余名老人同时就餐,前来就餐的老人只需支付10元午餐费用,既可享受价值15元的午餐。

    此外社区食堂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的"三无"老人和80岁以上低保且独居的老年人提供免费午餐服务,腿脚不便的老人还可享受送餐服务。市南区民政局对各社区食堂实行统一配备配餐车,统一工作人员服装、统一规章制度、统一监督回访,并由有资质的社区社会组织负责社区食堂的运营工作,确保社区食堂的长效运转及午餐的安全和品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