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二中老师当志愿者辅导新市民子女
2014-11-05 10:52:11 青岛日报

    每个周六上午,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社区中心的绘画室都会变成国学课堂。面对十几双求知若渴的眼睛,城阳二中教师刘雪莲不时会抛出一系列的“为什么”,引发学生思索。

    “除了国学,还设立了高年级英语、手语舞蹈和文艺综合三门精选课程。”刘雪莲说,学生来自惜福镇、杨家村、南寨、松树庄等社区及周边村庄,教师则是爱心社联合会、新市民之家、青岛农业大学春蕾志愿者协会和心语无声手语协会等多个志愿组织的志愿者。

    这个名为“梦想课堂”的公益活动的发起人名叫李宝峰,从2012年5月开始,他便联合城阳二中十几位不同学科的教师成立了青青义教服务团,开始为城阳区部分社区和村庄的青少年尤其是新市民子女提供免费课业辅导。

    “今年暑假,我们服务团在夏庄街道社区中心为393名中小学生辅导数学、化学等课程。”李宝峰说,老师们还发挥自身特长,首次开办了国学、绘画、音乐等兴趣班。

    开学后,“梦想课堂”入驻惜福镇街道社区中心,“街道不仅帮助我们扩充生源,也帮助解决了孩子们学习的场地。”刘雪莲说,如今,两处“梦想课堂”共有接受免费辅导的中小学生近300人,其中新市民子女占到60%,支教老师已超过30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