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23个项目入选国家重点新产品立项
2014-11-05 10:16:22 青岛日报

    科技部日前发布的2014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通知中,我市企业获得一项战略性创新产品立项、22项重点新产品立项,获奖数量在同类城市中位居前列。

    其中,由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款新型柔性双变频技术的电冰箱项目获批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以下简称新产品计划)战略性创新产品立项。由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等22家我市企业申报的22个新产品项目获批重点新产品立项。

    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分为重点新产品和战略性创新产品两类。前者是指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在国内首次(或首批)开发成功,并开始有市场销售或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技术水平高、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新产品;后者是指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战略价值、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具有显著作用、对行业技术进步具有重大影响,取得重大技术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市场竞争优势的重大创新产品。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