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金融互联网化成趋势 平安易贷涉水O2O模式

来源: 作者: 2014-11-05 09:53:50 字号:A- A+

    2014年2月19日,腾讯宣布斥巨资投资具有成熟O2O模式的大众点评,收购其20%的股权。事实上,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O2O模式(online to offline)就已经出现,而通常凡是利用互联网技术,不管是PC端还是移动端,能够把线上活动和线下实体结合起来的模式都可以归结为广泛意义的O2O模式。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O2O模式逐渐影响到各行各业,即使传统行业金融业也不例外,大家都熟悉的网上银行就是银行实行O2O模式的成果之一。现在传统金融巨头银行已经逐步进行O2O模式的改革,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把一些以前只能去网点办理的业务搬到了线上。

    在竞争激烈的实体小额信贷行业,这种改变也正在慢慢发生。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作为小额信贷行业里传统机构的代表,平安易贷正在尝试将线下业务搬到线上,实行O2O模式。

    平安易贷涉水O2O模式是从开发移动业务办理终端开始。近期平安易贷推出了移动展业APP,其实就是一个支持远程业务办理的移动终端应用。通过该终端,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资料审核流程,手续更为简单,整个接待过程也更为流畅。原来让贷款人头疼的冗长审核问题,在移动互联金融时代被轻松改变。

    平安易贷推出的移动业务办理终端是利用技术手段对小贷行业进行的模式创新。据了解,平安易贷为其销售员提供了安装有移动展业APP的定制PAD,通过技术手段改变了以往延续多年的借贷模式。销售员可携带定制PAD上门为借贷人办理业务,利用网络实现远程查询借贷人征信记录,录入借贷人的信息,直接为借贷人提交申请,同时将会获得更快捷的审批通道,整个过程所需时间比以往大大缩短,互联网技术的采用让繁琐的借贷审批变得简单、流畅。

    同时,平安易贷移动展业APP中嵌入了销售员的个人信息,让客户在借贷的过程中能够踏实、放心。此外,借贷人还可以通过移动展业APP选择视频、音频等多种方式对产品进行了解,结束了以往只靠业务员口头讲解产品的时代。

    客户谢先生近期购置了新房准备装修急需资金,但又没有时间到门店来申请,销售员张某携带移动业务办理终端来到谢先生家中,为谢先生现场办理业务,当场查询征信、录入信息,并成功提交。1分钟后,谢先生就接到了审批电话,15分钟后审核通过。随后,谢先生在销售员张某的陪同下,完成了贷款合同签约,谢先生当天就拿到了贷款,这就是互联网技术为借贷人带来的便利。

    平安易贷尝试O2O模式,通过技术手段缩短借贷时间,节约了借贷人的时间成本,提高了资金的利用效率,将借贷资金价值最大化。在传统小额信贷行业,可以称得上是一次技术革命。

    据悉,平安易贷移动业务办理终端已于10月8日上线,并在宁波、厦门、西安、青岛4个城市开始试点,截止10月14日,通过APP新增借贷申请382件。在此之前,平安易贷就推出了客户APP和外访APP。客户APP是专为信保客户设计,实现与客户的多频互动;外访APP是专为门店外访人员设计的,用智能科技武装外访,彻底告别了相机、录音笔和纸质资料的借贷时代。这些都是传统小额信贷行业进行O2O模式的尝试。

    从整个金融行业来看,应用移动互联技术以及脱媒化是金融行业发展的方向。平安易贷此举推出移动业务办理终端是将线下业务逐步转移到线上,是实现金融脱媒化的一小步。而未来移动业务办理终端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功能也将进一步完善。据平安易贷工作人员透露,功能的优化将围绕减少客户所需填写和提交的资料进行,未来还可能推出视频面签,将线下门店搬到客户家中。不过这些功能的实现都需要网络技术的支持,传统小贷行业O2O模式改革的路还很漫长,网络化改革将会是整个行业的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