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黄岛区法院成立涉外商事审判庭
2014-11-04 10:37:23 青岛日报

    日前,黄岛区人民法院涉外商事审判庭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继城阳区法院于2006年成立涉外民商事审判庭后,我市第二家拥有涉外商事纠纷案件管辖权的基层法院。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下发有关批复,指定黄岛区法院管辖其辖区内一审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并要求该院设立专门审判机构或者指定专门合议庭,负责审理涉外案件。

    据了解,黄岛区近年来外向型经济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已有来自美国、欧盟、日本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前来投资,累计引进外资项目4434个。在黄岛区设立涉外商事审判庭,便于辖区内的外商在发生法律纠纷时选择司法途径进行解决,有利于及时有效维护中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将进一步促进优化黄岛区和青岛市的外商投资法治环境。

    另悉,今年以来作为我市法院中具有涉外案件审判权的市中级法院和城阳区法院已审理涉外案件245件,涉及近30多个国家和地区,案件数量比去年明显增长。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