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商务部在青举行商贸流通服务平台培训班
2014-11-04 10:35:20 青岛日报

    日前,商务部在青岛举行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培训班。商务部、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就平台建设总体思路及国家扶持政策进行了讲解,并指出了下一步发展方向。青岛市打造内外贸融合一站式服务“八个平台”建设模式,成为培训班上的典型交流经验。

    据悉,青岛服务平台依托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由市商贸发展服务中心承建,围绕改革创新和服务升级两个主题,探索出了内外贸融合、无边界服务和企业思维主导的特色发展路子,搭建了内外贸融合共赢、线上线下互动、共性与个性服务结合、服务资源整合、企业管理创优、投融资、科技应用、商务局机关服务保障平台的“八个平台”模式。平台运行一年来,在各区市商贸流通主管部门建立了10个工作站,选择11处商贸聚集区、专业市场、行业协会等建立了联系点,举办各类公益培训活动77场,累计通过银行融资57亿元、通过典当行融资55.29亿元,累计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近9800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