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已设置4000个废旧电池无害化回收箱
2014-11-04 10:28:35 青岛日报

    废旧电池的安全回收处置一直是市民普遍关注的环保问题之一。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刘永梅提出了第625号提案“关于有偿回收废旧电池案”。记者昨日从市政协有关部门获悉,我市目前已设置了4000个回收箱回收处置废旧电池,市环保局还积极研究新的回收举措——主城区新增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并配备废旧电池回收箱,同时今年将更换1000个专用废旧电池回收箱。

    “作为全国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我市已建成800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部分回收站点设置了废旧电池等回收箱。根据《青岛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到今年年底,我市将再建设414个回收站点,目前我们正督促承建企业加快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进度,并要求主城区建立的回收站点配备废旧电池等回收箱,”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他们的指导下,目前青岛洁绿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有限公司在全市设置了4000个废旧电池回收箱,今年要更换其中1000个,同时将在市区部分机关、学校、小区、主要景点、大型商场等处增设废旧电池、废旧手机及节能灯管回收箱,由市环保局申请给予回收企业一定的财政补贴,以推动废旧电池无害化回收处置工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