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高精度3D打印系统制造人体缺损组织
2014-11-04 10:27:42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李沧区获悉,由青岛尤尼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多种细胞及生物材料组合输出的高精度3D打印技术的研究与装备制造》已通过国家“863计划”专家评审,将获得立项支持。

    “这是尤尼科技核心人才团队的最新攻关成果。”李沧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通过设计医用CT等人体组织缺损扫描装置与3D打印机的接口软件,将软件补偿后的组织缺损扫描数据转换为可直接进行3D打印的数据文件,传输给本项目研制的可进行多种细胞和生物材料组合打印输出的高精度3D打印系统。

    尤尼科技负责人详细解释了这一项目的科研 “主攻”方向,即该打印系统能够满足细胞存活所必需的微米级孔隙和支架层厚及对温度、湿度等微环境的要求,从而打印出能反映人体组织缺损真实状况且细胞存活率90%以上的组织。本项目还构建了智能全闭环实时控制系统,可实现微米级喷头移动、皮升级微滴喷射及打印中断状态记忆保存功能,且带有温湿度和PH值调节功能。本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对组织再生工程的发展,尤其是缺损组织修复的临床应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尤尼科技目前专注于3D打印技术在前沿生物及数字化医疗领域的研发与应用,已跟美国杜克(Duke)大学、青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附属九院等展开系列合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