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中印软件产业园打造智能家居 开启智慧生活时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1-03 08:35:13 字号:A- A+

“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记者来到临沂市中印软件产业园

        临沂市中印软件产业园入驻企业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  “在办公室就可以检查家里的灯是不是没关,窗帘有没有拉好;下班之前,可以提前遥控家中的电饭煲煮饭,可以提前遥控家中的空调;足不出户,就可以对身体进行全面检查,就可以通过电子系统缴纳水电费……”这些你想过吗?这也许就是我们以后的生活。今天,“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记者来到临沂市中印软件产业园。临沂经济开发区建设中印软件园,加快新技术的研发,打造智能家居系统,让新科技渗入我们的柴米油盐中。

    在智能家居系统展示台前,中印软件产业园的刘同升正拿着手机对“家”中的电器进行控制。只见他一按手机,窗边的窗帘慢慢地自动开启,再一按,头顶的电灯也亮了起来。这吸引了采访团的不少记者,纷纷惊叹“好神奇”。

    据刘同升介绍,这种智能家居系统是以住宅为平台,实现在家只用一部手机控制电器的功能。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 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智能家居功能除了能够实现家电的智能控制和远程控制外,还包含了防止非法闯入、火灾、煤气泄漏等安全防范设施;与互联网相连,可在家办公的在线服务;全方位家庭娱乐及家庭信息服务等功能。智能化的家居引领未来,开启智能生活新时代。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抢抓“一圈一带”机遇,依托特色优势产业,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技术改造,延伸拉长链条,加快重点企业培植,倾力打造魅力开发区、幸福开发区。智慧家具仅仅是智慧城市的一部分,而智慧城市仅仅是中印软件产业园众多项目中的一个。(青岛新闻网记者 迟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