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妇儿医院全国征集贫困先心病患儿
2014-10-31 14:14:04 青岛日报

    昨日,一条“动动手指做慈善”的主题微博在网上被频繁转发,青岛市妇儿医院正面向全国征集0到18岁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只要符合条件的患儿可以在医保、新农合报销外,最高再获得三万元的慈善资助,基本实现免费手术。

    青岛市妇儿医院心脏中心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神华爱心行动”专项慈善基金已分别开展合作多年,针对0至18岁先心病贫困患儿进行治疗。其中,爱佑慈善基金会最高可资助3万元,“神华爱心行动”专项慈善基金最高可资助2万元。这样一来,除去医保、新农合报销之外,大多数患儿可实现免费手术。据悉,自2006年至今,爱佑慈善基金会与市妇儿合作救助患儿530余例;自2012年7月至今,“神华爱心行动”专项慈善基金与市妇儿合作救助患儿近200例。

    据市妇儿医院心脏中心护士长孙慧文介绍,上周末“先心病微创外科暨新进展国际研讨会”在青举办之后,市妇儿医院的先心病就诊量又出现“爆棚”趋势,很多家长慕名前来求治,但却对接受资助的相关流程不熟悉。孙慧文表示,本次救助活动面向全国,针对各地的贫困农民或低保城市居民。资助病种包括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等。救助名额上没有限制,其中“神华爱心行动”专项慈善基金申请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爱佑慈善基金没有申请截止日期。

    需要做手术的家庭要提供患儿父母身份证、家庭户口本各页的复印件,加盖村政府(或城市居委会)和镇政府(或城市街道办事处)公章的家庭贫困情况证明材料,两名证明人,以及患儿的心脏超声报告复印件,最后交医院签署意见,给基金会上报材料后等待批复。

    申请家庭可拨打电话0532-68661800联系相关事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