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蓄热箱“上岗” 给八大关居民供热
2014-10-31 14:13:30 青岛日报

    昨日,我市首台蓄热箱在香港西路32号院安装完成,将在今冬为院落内3000平方米面积提供热源。结合空气源热泵供热,即将到来的2014-2015供热季,八大关区域将有6个院落的68户居民享受到清洁能源集中供热。

    据了解,香港西路32号院的蓄热箱占地面积30平方米,总储热量13G焦,采用无机盐相变蓄热原理进行能量存储。 “说得简单点,就是利用物质固态-液态-气态的形式转换进行热量保存。 ”青岛能源热电清洁能源分公司经理王晓剑介绍,当移动蓄热车将电厂锅炉的余热收集运送过来后,通过连接水流导入蓄热箱存储,再以管道水流的方式将热量送到用户家供热。冬季一般气温条件下,移动蓄热车一天只需在夜间进行一次热量补充即可,极端天气时,只要增加热量补充次数就可以保证达标供热。

    除了香港西路32号院,湛山一路12号院、正阳关路39号院也将采用蓄热箱供热,而湛山路3号、正阳关二支路2号、紫荆关路6号三个院落将使用空气源热泵供热。王晓剑表示,空气源热泵是通过收集空气中的热量进行清洁供热,原理类似于空调制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