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明年将建起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
2014-10-31 14:12:56 青岛日报

    28、29日,全省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暨“数字就业社区”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到2015年,我市将建立起职能清晰、功能完备、人员到位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重点围绕劳动者就业需求、困难群体就业援助需求、技能培训需求、企业用工需求“四种需求”,开展就业援助和需求对接“两大配置服务”。

    为加快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率,今年,市政府办公厅下发 《关于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规范化建设的通知》,由市人社局在市南区、胶州市各选取一个街道开展了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规范化的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借助数字化就业体系,市南区已储备各类就业岗位22000余个,同比增长30%,成功对接3572人,同比增长27%。胶州市则实现了全市45.3万名适龄劳动力信息“一览无余”,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进行岗位对接560多次,有461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下一步,我市将把社区作为实施就业服务的重要依托,不断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力争到2015年,建立起职能清晰、功能完备、人员到位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就业信息网络覆盖所有中心社区、行政村,实现劳动力资源动态管理。围绕劳动者就业需求、困难群体就业援助需求、技能培训需求、企业用工需求“四种需求”,开展就业援助和需求对接“两大配置服务”,建立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实施就业援助,确保城乡零就业家庭至少1人实现稳定就业,就业困难人员不挑不拣两个工作日内推荐上岗,对有创业需求且有创业能力的就业困难人员3个月内扶持开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