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邮轮母港明年运营
2014-10-30 10:33:34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首艘把青岛作为母港的国际邮轮“海娜”号成功靠泊青岛大港码头。下午4时,在海事部门海巡艇护航下,这艘搭载着1800多名游客的邮轮缓缓驶离青岛港,开往日本那霸港。

    据悉,马耳他籍国际邮轮“海娜号”是自去年青岛国际邮轮母港主体工程通过验收后,第一艘把青岛作为母港的国际邮轮。该船全长223米,有客房739间,最大载客1965名。船内设有剧院、酒吧、游泳池等,能满足乘客的生活和娱乐需求。

    据了解,青岛自1979年开始接待国际邮轮,是当时国内接待邮轮最多的城市之一。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青岛一年接待邮轮数量就在25个航次左右。近几年,青岛每年接待的国际邮轮数量在十几个航次,但这些邮轮都把青岛作为经停港,每个航次仅停留大半天左右,并且没有游客上下船。

    目前,青岛港正在推进邮轮客运中心和配套设施的建设,明年青岛邮轮母港将正式投入运营,未来将打造成为邮轮城乃至整个青岛的海上旅游门户。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