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揭牌落户青岛高新区
2014-10-30 10:23:40 青岛日报

    昨日,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在我市高新区揭牌。青岛将借此契机打造国家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的核心区。

    根据科技部批复,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重点开展国家海洋技术交易市场、信息服务平台、共享数据中心、协作工作机制、国际转移平台、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公共研发服务平台、海洋特色产业化基地等八个方面建设工作,发挥以海洋为主要特色的高科技研发及产业基础条件和优势,打造国家级海洋技术转移交易平台,推进国家“海洋强国”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实施。科技部相关司局和中心将加强对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和发展的指导,在方案实施、项目安排、政策先行先试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据介绍,到2020年,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将建成面向全球的国家海洋技术交易市场,集聚全国海洋科技成果,引进全球海洋技术,实现“5个100”,即实现海洋技术合同年交易额达到100亿元,海洋科技成果年转化100项,海洋科技风险投资基金规模达到100亿元,培育海洋技术转移服务机构100家,海洋科技服务业收入达到100亿元。

    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青岛)示范基地也同时正式揭牌。

    作为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落户青岛后的第一项重要活动,青岛市第二次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拍卖会昨日在青岛技术交易市场举行。这次拍卖有37个项目报名参加,最终有8个项目成交。其中由中创汇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推荐的 “废弃固体混凝土应用技术”,经过7轮竞价,以520万元被一企业拍得,成为当天“标王”。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