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旅游惠民月”下月启动
2014-10-30 09:58:08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自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日至30日,市旅游局将联合市旅游协会、各区(市)旅游局、相关旅游企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 “旅游惠民月”系列活动,这也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大型旅游惠民活动。

    惠民月活动以旅游惠民联盟为平台,以青岛市辖区全体市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为对象,围绕“走进旅游、走近幸福”主题,深入基层和街道、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推出门票减免等系列优惠措施,展示政府及旅游企业良好形象,满足市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旅游需求,激发广大市民旅游热情,拉动淡季旅游消费市场。

    惠民月将面向全体市民实行旅游普惠,崂山景区、极地海洋世界等22家旅游惠民联盟成员景区景点以淡季门票价的 4-9折推出优惠活动,旅游部门向低保家庭发放“旅游惠民护照”,本市低保家庭凭“旅游惠民护照”和“低保证”,即可在旅游惠民联盟成员景区点,按家庭人口数免费领取门票(个别景区以特惠价购票)游览。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市旅游局投入100多万元 “旅游惠民月”资金,激发全社会参与的热情。以门票折扣的方式向全市800多万城乡居民发放“旅游红包”,向全市约8.8万户低保家庭,共计近15万人口发放“旅游惠民护照”,确保每一位低保人员能够享受到更加优惠的折扣。惠民月期间,旅游部门还将开通“旅游惠民月爱心巴士”,组织劳动模范、环卫工人、部分残疾人、乡村特困家庭子女等特殊群体代表免费乘大巴到相关景区游览,并提供“旅游爱心大使”义务讲解等服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