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座谈会召开
2014-10-30 09:56:08 青岛日报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八大关会议厅召开 《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部署下一步《条例》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实施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部分市直部门、区(市)政府结合各自实际就法规的贯彻实施作了交流发言。

    王文华指出,《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施行,这是关系我市长远发展的重要法规,是立法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反映人民群众共同意愿、突出鲜明地方特色的集中体现。保护城市风貌就是保护人民的利益、保护人民的幸福,我们一定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实施,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青岛的城市风貌、破坏青岛的城市品质,不允许任何人损害人民的利益。

    王文华强调,加强法规的学习宣传是做好《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要加强执法部门的学习培训,确保执法人员吃透条文、弄清原意,保证《条例》规定的各项规划、保护和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强法规的社会宣传,使群众知法、懂法、用法,让群众掌握城市风貌保护的新规定、新措施,了解各项权利义务。要严格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及时制定出台与法规实施相配套的规范性文件,为全市执法活动提供具体遵循;各相关执法部门要确保《条例》的保护规定得到全面贯彻执行,坚决遏制各类违法建设活动,决不允许破坏我们城市景观风貌的行为一再发生;市、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能,保证《条例》在实施过程中不变形、不走样,维护法律法规的制度刚性。

    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秘书长高岩出席会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