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全国60城市开考"美国高考" 高中生可在青参加

来源:青岛GAC-ACT中心 作者: 2014-10-29 16:35:14 字号:A- A+

    10月25日包括青岛在内的全国60多个城市同时举行了 “美国高考”ACT考试。ACT考试共分英语、数学、阅读和科学四科。对中国学生而言,数学和科学会比较容易,考试的大部分内容在高一阶段已经学习过。但英语和阅读这两科以考察考生英语能力为主的科目就有难度了,需要考生提前进行充分地准备。

    ACT——更适合中国学生的“美国高考”

    美国并没有中国传统意义上的高考,但是它有大学录取标准化考试,即ACT和SAT。如果国外高中生想要申请美国顶尖大学,除了要有不错的高中成绩,良好的雅思、托福成绩,还要有的就是ACT或SAT的成绩。这两个考试最大的不同是考试设计理念的不同。ACT重在考察学生对学校里学的东西的掌握程度,SAT重在考察学生的推理和语言能力。对于已经适应了考试是对旧知识考核的中国学生来说, ACT无疑更简单一些。从2012年开始,参加ACT考试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参加SAT考试的人数。据青岛大学ACT中心的王老师介绍说:“2016年SAT将会改革,难度会大幅提高,考试的侧重点将和ACT考试类似,增加了对以往知识掌握程度的改革。以阅读为例,选题增加了对于社会研究、历史文献的要求;题目中还特别增加了对于图表、数据的分析。”这些对阅读成绩最差的中国学生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的消息。

    美国高考中间可以休息

    ACT考试从进场到考完需要3个多小时的时间,这么高强度的考试使得孩子一出考场都大喊累死了.对于青大ACT的学生来说,ACT考试的结束代表着高强度集训的结束。张同学说:“虽然ACT考试时间长,但我们经过了3、4个月的全真模考,考试的地点就是平时上学的地方,没什么好紧张的。考试不算什么,高兴的是ACT集训终于结束了,可以喘口气了。”张同学妈妈说:“还好考试中间能休息一会,吃点东西,要不孩子该累坏了。而且美国高考一年能考5、6次,什么时候咱中国高考能多考几次就好了,能更公平一点。“在场的家长们都对张同学妈妈的话表示赞同,都说中国”挤独木桥 “的高考方式会把很多平时成绩不错但考试心态一般的孩子”挤下去“,美国高考考试机会多,孩子知道还有机会,自己就不会紧张。

    带着奖学金去美国名校做上等生

    作为已经在青岛办学8年的青大ACT中心已经成功输送了832名学生进入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将近一半的学生被美国综合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截止2013年,青岛大学ACT中心共为学生申请到6000万奖学金,给很多留学美国的学生和家长减轻了负担。学生们在青大ACT学习不仅是为了通过ACT考试,经过9个月的全外教全英文的学习,更重要的是适应了美国大学的学习节奏,比如如何写论文、如何记笔记。从ACT毕业已经在美国就读的马学生说:“我比我们班里的其他中国孩子适应的好一些,听课容易,学校的演讲也会经常参加,整体成绩在班里还不错,中上等。在学校也是几个社团的积极分子,自己觉得挺有成就感的。”

   相关延伸

    【2015级三月班招生】 所有进入青岛大学ACT的学生都需经过严格的入学测试。2015级三月班第二次入学测试时间为11月2日,请有意向参加测试者拨打 报 名 电 话 :0532-67789626/85951215/85950116

    【寒假海外游学全面启动】 推出:“美国顶尖大学亲子游学线路”和“澳洲全真英文亲自游学线路”线路详询:0532-8378035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江东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