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菏泽治污百日会战 三季度蓝天白云喜达112天

来源: 作者: 2014-10-29 11:13: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今天,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走进菏泽市环保局。自去年八月菏泽成立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白日会战”,着力整治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菏泽的大气质量明显改善。今年前三季度,菏泽共有112天“蓝天白云”,获得省政府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1289万元,列全省第2位。

    菏泽地处中原,曾为“天下之中”,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然而,黄河冲击平原孕育而成沙质土壤,极易引发扬尘,加上城市管理粗放、产业结构不合理、渣土运输不规范、粉尘生产企业标准低等因素,菏泽一度被挥之不去的雾霾笼罩着。

    摸清底数,各个击破

    2013年以来,菏泽环保局共摸清大气污染源3223个,对查清的所有污染源分别制定了严格的分别制定了《整治考核验收标准》,并一一列表上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对空气质量进行分析,指挥部得出PM10和PM2.5超标为影响菏泽空气质量的主要“元凶”。通过数值分析得出,而各类扬尘、锅炉烟尘、餐饮油烟和工业有机废气及汽车尾气,又是造成两项污染物超标的主要根源。因此,菏泽将影响大气质量的治理内容分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城市扬尘污染、非工业面源大气污染、机动车污染、油气污染综合治理、城市绿化建设等6个方面,各个击破,强力推进,全力攻坚。

    喜迎蓝天白云

    在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菏泽对全市81家重点异味产生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异味污染问题351个,约谈50家企业法人,12家企业缴纳了保证金,对9家管理较乱、问题较多的企业实施停产整顿及处罚,3家企业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向社会道歉;

     在机动车尾气治理方面,在城区划定了总长29公里的黄标车禁行区域,93个进城路口设立“禁止黄标车进入限制区域”标志。建成42条机动车尾气检测线,对于环保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坚决不予发放环保合格标志;

    在粉尘治理方面,整治城区工业、生活锅炉132台,水泥厂、面粉厂、砖厂、煤场等各位粉尘污染源20个。取缔10台热力管网覆盖范围内的锅炉,投资4000余万元,采用了集中供热。

    据悉,经过“百日会战”后的菏泽取得了初步成效:蓝天白云数有了明显的增加,今年1-9月份,菏泽蓝天白云数共计112天,比去年同期增加41天,列全省第6位。(青岛新闻网记者 迟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