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改善环卫工生活条件每月补贴400元
2014-10-27 14:23:08 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获悉,为迎接山东省第二十个环卫工人节,10月25日,市南区环卫处组织全区环卫战线上6支队伍、36名优秀选手开展了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比赛主要包括垃圾桶限时套袋和限时装卸轮胎两个主作业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郑红生、孙现峰、钟成为代表的作业一公司一组以1分30秒的好成绩摘得垃圾桶限时套袋比赛的桂冠;车队二组的孙稀远和王和双以5分26秒斩获限时装卸轮胎第一名。据悉,为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条件,市南区环卫公司除了增加机械化作业外,还给予每名环卫每月400元的住房补贴等。

    旺季环卫工要工作20小时

    据悉,除了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之外,市南区还积极围绕“尊重环卫工人劳动、共创洁净城市环境”的活动主题,表彰环卫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组织环卫行业先进个人参观岛城部分景区。通过这些活动,加深了环卫职工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了广大环卫职工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奉献精神。

    市南区环卫公司负责整个市南区的道路保洁工作。环卫工人根据市、区两级政府的制定的道路保洁方面的相关要求,每天早晨四点开始对所负责的道路进行普扫,直至下午六点结束一天的保洁工作,工作跨度长达14小时。市南区作为岛城沿海景区的所在辖区,每年的5至10月在岛城的旅游旺季期间,为确保重点区域内道路的环境卫生整洁,市南环卫公司对火车站、前海一线等主要区域增加延时保洁人员,作业时间为下午6点至凌晨12点,这期间道路保洁工人的作业时间更是长达20小时,由于道路保洁工作的劳动强度大,工人们非常辛苦。

    改善居住环境 每人每月补贴400元

    随着市、区两级政府对环卫工作关注度的提高,对环卫工人生活、工作的关心,为进一步降低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并出于对环卫工人安全的考虑,近年来市南环卫公司不断加大投入,增加机械化保洁作业,购置了洗扫一体车、高压冲洗车和洒水降尘车、人行道冲洗车等各类先进的机械化保洁车辆,逐渐改变原有的人工保洁的作业方式,采取以机械化保洁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道路保洁作业模式,达到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保障环卫工人安全的目的。并通过洗扫一体车扫路作业、高压冲洗车洗路作业和洒水车降尘作业三种类车辆协同作业的机械化保洁模式,进一步提高南区的道路洁净度,有效的降低雾霾污染,确保了城区环境的整洁优美。

    与此同时,在降低工人作业强度的同时,也下大力气积极为环卫工人提供了各种劳动保护及生活保障。在要求环卫工人作时必须穿着印有反光条的工作服的基础上,夏季酷暑时期我公司为环卫职工发放太阳帽、绿豆、饮料防暑降温用品,并按照劳动保障部门的规定每年6月至9月按月足额发放高温补贴;冬季寒冷天气时为农民工发放棉衣棉鞋手套等保暖用品;每年春节与中秋节前夕,也为工人们发放各类年货及节日福利。市南环卫公司为改善环卫工人的住房条件每月给予每人400元的住房补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