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业内人士看好后世园效应撬动的旅游潜力
2014-10-27 10:46:07 青岛日报

    世园会结束,是时候对它说“再见”了。真的是这样吗?在采访中,中旅总社副总经理、世园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钢建议,园区后续利用需继续借助世园会优势,充分整合资源,按照“传承、整合、提升”的思路,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将这片区域打造成为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板块互动、配套齐全的国际化综合性高端旅游度假目的地和集聚区。简言之,后世园时代,百果山这块宝地将继续演绎属于自己的传奇。

    周立钢认为,园区后续利用应该继续筑牢绿色生态基底,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和“美丽青岛”建设的示范区,打造青岛的“后花园”和“城市绿肺”。同时,提升公益科普功能,建设中国北方特色植物园和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满足社会公益需求。传承世园会的开放特色,以开放、包容的姿态,积极拓宽交流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吸纳高端时尚元素,加强体验性、互动性、参与性旅游产品的开发和引进力度,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游园体验。

    据周立钢介绍,要进一步挖掘世园会的品牌优势、景观优势,打好世园这张牌。首先,应该借助世园会品牌优势,整合山东花卉园艺资源,形成以优质特色种源培植输出、精品花卉生产交易、花卉园艺竞赛展示、花卉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花卉园艺产业中心;其次,建议借助园区优美精致的特色景观,整合青岛乃至山东省婚庆服务产业资源,打造世园婚庆服务产业链;最后,可以考虑借助园区山地特色资源条件,打造户外运动基地,开发垂钓、休闲自行车、迷你马拉松等老少中青咸宜的市民健身休闲项目。推进健康疗养项目建设,逐步形成独具特色、优势明显的健康疗养产业体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