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数以万计居民享受生态生活
2014-10-27 10:43:58 青岛日报

    杨家上流社区曾是“蜗居”百果山的一个有着三四百户人家的老村。

    “一场世界级的园艺盛会落地,我们从此脱胎换骨!”在领钥匙那天,居民杨世好的这句话道出了世园会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利好。

    这样的“世园利好”不仅仅局限在世园会园区涉及的4个社区——毕家上流、杨家上流、北王家上流、南王家上流,而且沿着从世园会园区发源的李村河上游辐射到河道周边17个“城中村”社区,而且,在不久的数年里,随着李村河中下游整治工程推进,还将惠及依李村河而居的更多城中村、老社区,数以万计的居民将感受到“让生活走进自然”的惬意。

    李村河是青岛市区的最大水系,全长17公里,源头是位于世园会园区内的上流水库和毕家上流水库,流经市区,从胜利桥流入胶州湾。世园会启动建设后,一场构筑17公里“生态长廊”的整治行动从李村河上游拉开序幕。

    “2009年,世园会选址李沧后,除对上游自世园大道至毕家水库0.8公里位于世园会园区内的水系实施整治外,李沧区政府还加大对上游自青银高速至世园大道段的6.5公里治理,2013年年底全部竣工。沿河而下,李村河中下游的整治业已局部启动或在规划中。”青岛世园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目前的整治成绩看,一条从世园园区发源并向外延伸6.5公里的 “生态河道”在北部城区与南部城区“黄金海岸”遥相呼应,周边实施改造的17个城中村、1.1万余户居民将从中受益,其中3839户居民现已享受到依河而居的生态生活。

    在整治李村河生态环境的同时,世园会周边市容环境渐入“生态宜居”佳境:2009年以来,仅李沧全区新增绿化覆盖面积就达368.7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由2008年底的37.2%提高到4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由16.7平方米提高到21.1平方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