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发:黄岛区人民法院涉外商事审判庭正式成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25 06:38: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 昨天,黄岛区人民法院涉外商事审判庭正式揭牌成立。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罗东川,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爱卿,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万建忠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罗东川、万建忠共同为“涉外商事审判庭”揭牌。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指定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管辖一审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的批复》,指定黄岛区人民法院管辖其辖区内一审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并要求该院设立专门审判机构或者指定专门合议庭,负责审理,切实保障审判质量。

    涉外商事审判是中国法院面向世界,展示中国司法形象的重要窗口,具有专业化、国际化和时代化特点。近年来,黄岛区外向型经济发展迅速,已成为外资企业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截至目前,已有来自美国、欧盟、日本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前来投资,累计引进外资项目4434个,其中投资过亿美元项目37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88个。

    据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在前期批复黄岛区人民法院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基础上,又指定黄岛区人民法院管辖一审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必将有力助推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青岛西海岸新区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投资软环境,为实施国家海洋战略、推进依法治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陈志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