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发:中德艺术创作基地诞生 首届交流展抢先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25 06:38: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 24日,中德艺术交流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北区丽港酒店隆重举行,与此同时,首届中德艺术交流展开展。中德艺术交流论坛同期举行。

    据基地执行主席牛毅介绍,基地设在市北区丽港酒店。中德艺术交流创作基地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设立的第一家专门从事中德艺术交流创作的基地,宗旨是为赴德中国艺术家和来华德国艺术家进行交流创作创造良好条件。

    中德艺术交流创作基地从画家互访互换开始,由中德双方选派有实力有潜力的画家,到对方国家访问2-6周,艺术家将进行参观考察、采风写生、艺术创作、同行交流等活动,每期交流创作开始或结束时,为艺术家举办创作成果展览并进行艺术作品推介。

    另外,与揭牌仪式同时举行的首届中德艺术交流展,既有基地成立后首批获选即将赴德的中国画家,还包括首批获选来华交流的德国画家的作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届交流展共展出中德艺术家作品近60余副。

    基地面向全国选拔德艺双馨的画家,国画为主,画种不限。有意在欧洲寻找创作灵感并扩大自己艺术交流范围和作品国际影响的画家,可登陆交流创作基地网站了解相关信息。(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