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南宁保税物流中心:铸“无水港”引金凤凰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4-10-24 15:52:51 字号:A- A+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2日讯(记者谢琳琳)10月22日下午,在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的综合楼里,海关和边检工作人员在忙碌着,前来办理通关手续的客商正在递交报关材料。在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主卡口,货车缓缓地驶入内。这是2013年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的记者,在南宁市保税物流中心看到的一派繁忙景象。

    外贸物流成本降低 保税中心为企业护航

    南宁保税物流中心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无水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包括海关卡口区、办公服务区、海关查验区、保税物流区4个功能区,业务范围涵盖了一般贸易通关、保税仓储、信息与金融服务、国际采购和配送等,在中心开展的业务可享受保税、退税、免税等优惠政策。

    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张峰告诉记者,在今年的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很多出现在会场上的东盟国家商品,就是经南宁保税物流中心运抵展区。自2010年7月26日,南宁保税物流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以来,一共有380多批次东盟商品进入保税物流中心。“虽然这个数字听起来不多,可是东盟的商品都是小商品,380多批次的进口贸易涉及的金额也是非常可观的。”

    “无水港”引来金凤凰 南宁外贸发展突飞猛进

    “2007年至2010年,南宁市进出口贸易年均增长额18%左右,在南宁保税物流中心运营之后,这个数字达到80%以上”。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张峰在接受记者采访中时表示,运营三年来,南宁保税物流中心运用国家保税物流政策,以“无水港”的功能吸引了一批外向型企业,特别是富士康、统一集团、麦斯鞋业等知名台商企业到南宁投资创业。同时,保税物流中心也正在日益发挥“晶核”的作用,辐射广西、广东、云南、贵州、湖南等地,吸引海外及各地客商纷至沓来发展业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1年,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办理的保税物流业务报关单是2010年全年的12倍,总货值是2010年全年的4倍,总重量约是2010年全年的6倍;2012年,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共办理报关单5735票,同比增长55.5%,累计入库税款4.34亿元,同比增长80.6%,监管货值5.01亿美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