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通过农产品出口安全示范区验收
2014-10-24 10:46:30 青岛日报

    近日,胶州市通过了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验收,该市有望获得国际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授牌。

    据介绍,胶州市建立了完善的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制定了34项种植业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并在青岛率先建立了农药监管信息平台,实现高毒农药定点经营、经营人员持证上岗;率先在全市建立县级综合性农业检测机构,在市场、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加工企业建立检测室103处;在所有“三品一标”基地、果茶菜标准园、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全部建立生产记录档案和二维QR码追溯系统,基本实现农产品源头可控制、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

    胶州市积极组织引导企业、合作社等开展“三品”认证和商标注册,目前该市建成“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基地29个,面积23.5万亩;国家无公害农产品18个,绿色、有机食品14个;胶州大白菜、“北梁”蜜桃、“和睦”牌西瓜、“品品好”花生油、“维良”面粉等等,全市涌现出30多个农产品品牌,品牌农业已成亮点。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