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800万元“直补”茶农茶企
2014-10-24 10:46:02 青岛日报

    崂山区今年投入800余万元对茶农和茶企业实施“三项直补”,比去年增加了40万元。

    截至目前,崂山区茶园面积2.2万余亩,产值2亿余元。自2010年,该区在全国率先连续对茶农和茶企业实施 “三项直补”的政策激励与资金扶持政策,包括统一茶叶用药直补、统一茶叶用肥直补和品种改良直补。由各街道实行统一招标集中采购崂山茶用药,然后免费发放至全区茶叶种植户使用;集中招标采购茶叶专用有机肥料,发放至全区茶叶种植户,同时把技术服务送到门,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药残监控、统一病虫害防治服务。“三项直补”政策实现了扶持方式、政策连续、经营体制、扶持程序的创新,有效地促进了茶农增收。据统计,茶农亩收入从2009年的5000元上升至目前的1万余元,茶企利润也比2009年翻了一番。

    与此同时,该区在全省率先举办茶农“万人科技培训”活动,培训茶叶种植、加工技术及茶树病虫害防治技术。全区共划分了30—40个培训工作片,每年举办培训班60余期,培训近万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