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将建34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
2014-10-24 10:45:07 青岛日报

    记者从即墨市获悉,该市西部大沽河流域将建设34万亩青岛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

    据介绍,该市将汇集政策、科技及人才优势,在青岛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内打造农业高新技术集成区、精品农业标准品牌带动、农业科技企业孵化培育、生态休闲农业服务增值四大功能体系,通过构建现代农业良种及种苗产业发展、生产技术服务支撑、智能化信息化应用、装备应用、品牌建设与销售、咨询与培训六大平台,力争三年内,孵化培育农业中小企业30家,培育本土蔬菜品种8—10个,五年内达到国家级孵化器认定标准,打造全国优秀孵化器品牌。

    该市按照“东果茶、西蔬菜、中粮油”的空间布局,对全市现代农业发展进行科学规划,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即墨特色的 “绿色、有机、生态、循环”产业园区。在东部结合蓝色硅谷建设,重点发展果茶及农业观光旅游,在中部围绕高产创建活动,打造一批高产、稳产的标准粮田,在西部以大沽河为轴心,重点发展蔬菜生产。遵循“提升一批、扩建一批、新建一批”的思路,在全市规划建设一大批技术领先、示范带动力强、产业优势和综合效益明显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目前,即墨市共计建设完成即发现代农业示范园、青岛钱谷山有机农庄、青岛环湾百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各类农业园区140余个。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