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试点探索领导干部海洋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2014-10-24 10:43:54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审计局获悉,作为山东省领导干部海洋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两个试点之一,我市围绕审计范围和审计内容,探索出了开展领导干部海洋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新思路,用于开展具体审计工作。

    在审计范围方面,明确了海洋资源资产的范畴主要包括海洋矿产资源、海洋空间资源、海洋渔业资源等方面,尝试摸清其规模、质量、数量及其变动情况,为准确评价领导干部履职责任和编制海洋资源资产负债表打下基础。

    在审计内容方面,明确了围绕资源、资金、环保三条主线开展海洋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方法。资源主要涉及重大海洋空间资源资产、海洋矿产资源资产等开发利用情况,重点关注用海规划、审批管理和使用全过程的关键环节,促进依法、高效、节约集约利用海洋资源资产。资金主要涉及海域使用金、采矿权探矿权使用费及价款、排污费等重要涉海专项资金的征收、支出和管理情况,促进征收到位、支出规范和管理有效。环保主要涉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情况,针对海洋环境污染80%来自陆源污染物的特点,重点围绕环保部门开展陆源污染防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行环保职责。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