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台资项目已达2400余个
2014-10-24 10:41:39 青岛日报

    记者日前从全市台胞权益保护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市通过不断强化对台资企业的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落户青岛。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400余个,总投资额达到了108.5亿美元。青岛正成为大陆北方台商聚集的重要城市,已连续多年被台湾地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列为台商投资大陆的极力推荐城市。青岛市保护台胞合法权益工作受到了国台办、省台办的充分肯定,服务环境获得在青台商台胞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去年,青岛从为台资企业提供发展领域支持、金融支持、财税支持、用工支持、服务支持、双向交流合作支持等6个方面作出了19项规定,促进在青台资企业优化产业结构、加强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而加速转型升级。同时,加强市直部门与台资企业的交流互动,邀请他们为台资企业举办业务培训和优惠政策讲解。目前,多家在青台资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申请多项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得到了健康持续发展。

    为破解台资企业“融资难”,市台办积极为台企与银行搭建沟通合作的平台,至今我市多家银行已累计为台资企业提供贷款18亿元;68家在青台资企业在青岛农商银行开户,青岛农商银行为台资企业提供了18亿元的授信额度,实际为台资企业提供贷款服务11亿元。市台办还连续五年举办了72场台资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近五百家台资企业进场招聘,达成就业意向3000多人次。

    市台办还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建立有效协处机制,为在青台胞生产、生活提供各项便利,并认真为台胞排忧解难。2012年至今年8月底,我市共受理各类涉台投诉、信访、求助案件135件,目前已处结121件,每年处结率90%以上。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