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董家口大项目近期将扎堆投产
2014-10-24 10:40:37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董家口循环经济区管委获悉,今年底,位于该经济区内的中石化LNG、青钢、海晶化工等大项目将相继竣工投产,目前,水、电、路、汽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取得全面突破,可为大项目顺利投产提供保障。

    记者在经济区内看到,连接董家口港区与同三高速、承担着港区货物外运重要任务的疏港高速部分路段已完成沥青路面铺设,具备临时通车条件;即将作为海关、海事、边检、检验检疫等部门办公场所的通关中心主楼、副楼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华能董家口新上锅炉工程已完成,将为青钢、海晶化工等项目供汽。海晶化工副总经理高自建表示,项目将于年内建成,明年初调试生产。目前,项目所需的水、电、汽等配套已经到位,周边道路正在建设完善中。

    据董家口经济区管委综合部副部长丁德强介绍,为董家口经济区配套的5万立方米/天的白马河供水工程已实现供水,吉利河水库逐步转向董家口调水工程明年上半年可形成5万立方米/天的供水能力,可满足短期内经济区生产生活需要。另外,日处理能力20万吨的中法水务污水处理项目计划年底前调试运营青钢辅线,为即将投产的青钢项目提供污水处理、中水利用等配套;通过实施潮河和甜水河调水、中水回用等工程,到2015年年底,整个经济区可形成20万立方米/天的供水能力;沐官岛水库项目已与中信水务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远期可为董家口经济区供水。

    电力方面,近期计划新建220KV变电站1座、110KV变电站9座,扩建220KV变电站1座、110KV变电站1座。目前,青钢、海晶三回路供电线路正加快建设,确保不影响项目试生产。中石化LNG项目一回路供电线路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道路方面,港区中心路滨海大道以南段已建成通车,北段已具备临时通车条件;疏港铁路(港内段)初步设计已批复,子信路部分路段已临时通车,经济区内已基本形成“三纵三横”的集疏运网络。

    此外,作为生活配套的青钢小镇、双星生活区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两个项目建成后可满足近3万人入住;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的董家口安置区55栋安置楼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明年底回迁;产业区的两栋蓝领公寓楼已完成主体施工,建成后可满足8000人同时入住,将有效解决入驻企业的办公和职工食宿等问题;董家口行政审批大厅自5月份启动以来已为驻区的近50个项目提供了审批或咨询服务,对授权之外的审批事项通过代办中心进行全程代办,实现了“区内事、区内办”。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