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灵山湾影视文化区搬迁居民免费培训
2014-10-23 10:53:04 青岛日报

    西海岸新区九大功能区之一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日前率先出台 “惠民新政”:产业区内搬迁村庄的居民可享受免费劳动技能培训。首批12个拆迁村庄的居民将率先受益。

    记者从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培训主要包括酒店服务、月嫂家政、焊工、叉车司机、电工、园林绿化等6种岗位技能,同时,还开展基本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寻找就业岗位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参加相关专业的岗位技能测试。达到国家职业标准并经鉴定合格的,可获得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有关方面表示,该项“惠民新政”推行后,在提高产业区搬迁村庄适龄适工人员就业能力的同时,还将为产业区内东方影都等项目培养产业所需的基础性岗位员工,达到劳动力就业和企业用工的双赢效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