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实施“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意见”
2014-10-23 10:46:30 青岛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市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万人。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6余万人,培训专项技术13万余人次,为农村培养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实用人才。

    据介绍,为解决“谁来种地、谁来发展农业”的难题,我市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列为市办实事整体推进,其中黄岛区、平度市和莱西市被列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村培育示范县。在推进新型农村社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中,我市明确要求按照“四有、四配套”标准同步推进社区学校建设,按照理论教学、实践操作相结合原则,建立现代农业园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并全部纳入农广校管理体系。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标准化社区学校168所,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80处,验收后将统一挂牌;已建立包括院校、科研机构以及乡土专家和志愿者近500人的农民教育培训师资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