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逾65%
2014-10-23 10:46:03 青岛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我市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已达到65%以上,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拥有两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5个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1所省属农业高校、3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省部级科研机构、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拥有农业科研人员1696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人员795名,享受国务院津贴人员64名;扶持了六和、万福等9家国家级龙头企业和佳德等55家省级龙头企业,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全市建立科研协同创新机制,市政府与青岛农业大学签署农业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已联合开展科研攻关37项,培育以企业为主导的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了现代种业、饲料、生物质能源等8家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十二五”以来,青岛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育种技术研究与品种创新、动物体细胞克隆技术、农业旱作技术、农药兽药肥料饲料添加剂创制技术、动物植物病虫害控制技术、粮油作物高产栽培技术、果蔬无公害栽培技术、肉类、果蔬和粮油加工技术等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