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到2016年我市将建成1000个农业园区
2014-10-23 10:43:26 青岛日报

    我市计划到2016年,建设1000个现代农业园区,把我市打造成产业高效、科技领先、设施先进、功能多样、全国领先的现代农业园区密集区,连片带动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市农委提供数字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各类示范园区654个,总面积达46万亩,完成投资69亿元,其中市级示范园区47个、国家级“农业科普示范基地”7家、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两家。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我市连续两年将市本级农业专项资金与中央现代农业资金融合对接,统筹安排使用,整合财政资金2.1亿元,规划建设了8个高标准的农业重点园区,36个市级农业示范园区和200个区(市)级农业特色园区,累计完成总投资21.98亿元,涌现出一批大投资、高水准的现代农业园区。

    在现代农业园区辐射带动下,全市优质蔬菜、果品、茶叶、食用菌、休闲生态旅游等现代特色农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快速膨胀,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通过土地流转集中连片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将农民从土地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农民变成了农业产业工人,实现了就地转移目标。同时,农民除流转土地获得一份固定收入外,还在园区打工创收,许多农民每年可从园区获得超过2万元的稳定收入,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