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西海岸建成全市最大社区科普馆
2014-10-22 13:52:10 青岛日报

    我市最大的社区科普馆——黄岛区辛安科普馆日前在辛安街道办事处蜊叉泊社区正式启用。从此,居民不出社区,即可体验高科技的魅力。

    该馆建筑面积400多平方米,共有展品和设施70件,科普展板26件。从建设实用性综合科普馆出发,该馆通过声、光、电、磁等学科科普展品,以趣味生动、通俗易懂的展现方式,让居民感悟科学、增长见识。此外,馆内还有以游戏问答方式向居民宣传健康科普知识的生命健康展区,以贴近生活实际的展品介绍节能环保知识的低碳环保展区,以系列互动展品向居民宣传安全生活常识的安全生活展区,以及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3D技术的3D影院等。

    除了固定展品,该馆有可流动展品20多件,可在社区、学校和企业等地进行展出。

    据悉,截至目前,黄岛区已建成社区科普馆3家,建设速度和档次在全市领先。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