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将量产家用3D打印机
2014-10-21 10:27:42 青岛日报

    总投资1亿元的3D打印机研发生产推广基地项目日前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该项目主要生产销售教育普及型3D打印机,这也是国内唯一一款实现手绘建模、无线传输的3D打印机,同时填补了国内针对家庭和中小学教育用3D打印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空白,3D打印的高新技术开始走进寻常百姓家。

    据悉,该项目由青岛天智清华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青岛金石清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兴建,以留学回国人员为主组建研发团队,由清华大学保障后续技术支撑,引进荷兰Doodle 3D手绘无线软件,针对中小学校和家庭市场研发生产DoodleDream教育普及型3D打印机。

    在该基地的展示体验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智能手机或iPad触摸屏上用手绘出平面图形,任意调整尺寸和旋转图形,平面图形迅速变为立体图形。之后,通过wifi传送到DoodleDream3D打印机上,就可打印出一个立体物品。“此前无论工业用还是生物用3D打印机,都需要操作者具备较高的专业水平,打印前首先要在电脑上建模,这一步将很多普通人隔离在3D打印之外。”天智清华3D打印机研发基地生产总监郭大勇介绍,这款家庭、学校普及型打印机所用的打印材料是从玉米淀粉中提取的,无味、无毒、无害,经过高温熔融再成型后,常温条件下可一直保存。

    据悉,该公司初期计划年产万余台,每台市场售价约三四千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