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特色街中队成立
2014-10-20 14:18:52 青岛日报

    昨日,市北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特色街中队正式成立。这支由20名青岛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将在每周六、周日在特色街区参加志愿服务,开展常态化的公共文明引导行动。

    据了解,特色街是市北区城区建设发展的标志,也是城区文化展示的窗口,节假日人流量达 20万人次。为进一步提高特色街区的管理标准,市北区文明办依托特色街党团员驿站建设,成立了“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特色街中队”。该中队成员全部来自在校90后大学生,主要协助街区维护街区公共秩序;对乱扔杂物、乱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劝诫;及时捡拾岗位周边的杂物,维护好街区的环境卫生;奉献爱心,主动为过往游客、市民指路、解答咨询,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上岗过程中,如发现有犯罪倾向或形迹可疑的人,及时向街区管理中心及公安部门报告等志愿服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